close

不孕門診最終極的檢查還是要面對:輸卵管攝影!!!!

這個檢查只能在月經結束後3 天內施行,

因此我在月經來的第一天早上馬上打電話去預約(8天後去做),

檢查前兩天開始吃抗生素,

檢查當天早上開始吃止痛消炎藥,

共5天份的藥(抗生素一定要吃完/止痛藥則看個人情況隨時可以停),

像我止痛藥只吃一天就停了,

很多網友說痛的不能下床/漲痛兩三天還沒好,

但是我做完回家後完全不痛(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阻塞的原因)

 

到了月經洗乾淨後的檢查日下午,

我非常緊張緊張到早餐中餐都吃不下,

尤其是換上檢查衣只能剩內褲時我更冷的一直發抖,

首先檢查醫生請我先進去做口頭問病史,

再來就是一個一個照預約時間順序進去做檢查,

一進去就躺在偌大的診療檯上,

開始內診姿勢打開,

醫生會進行鴨嘴鉗撐開消毒子宮頸的動作,

這時候其實就有點不舒服加上緊張更不舒服,

然後我使用拋棄式的管子(自費800多$),

聽說比較柔軟比較不會痛,

然後就開始打顯影劑了!!!

也就是需要忍耐的開始,

會分大概三次打,

程度上是越來越痛,

一開始就慢慢從子宮下方酸上來,

越來越酸 !越來越酸!還可以忍受~

最後一次痠痛到感覺經痛+想烙賽!

但是因為過程頂多15分鐘,

一切還是可以忍耐範圍,

只是這輩子真的不想再做第二次了!!

 

做完盡量還是趕快回家休息,

不要一直走動,

我老公直接從停車場就把我載回家,

而且記得墊好衛生棉,

因為會出一點血像月經,

回家後就立刻躺平休息,

兩個小時後才把紗布拉出來丟掉(都是血),

其實恢復很快只是三天以後才能跟老公做功課歐!(以防感染)


後來我的報告是兩邊輸卵管暢通,

但因為我開過盲腸手術導致右邊輸卵管有點疑似沾黏的影子,

不過醫生說沒關係應該影響不大,

也不需要開腹腔鏡手術,

所以總結我和老公還是有很大的機率自然懷孕,

除非我們很著急,

可以考慮做人工受孕試看看,

所以我們決定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努力做人囉!

 

雖然檢查後沒有明顯造成不孕的原因,

但是因為跨出這步去檢查,

我現在心情踏實多了!

也不會胡思亂想自己是不是嚴重不孕,

整個人放鬆了很多,

也更知道努力的方向了!

所以我決定寫求子之路的部落格,

鼓勵更多像我一樣徬徨害怕的人,

當初我也是夜夜爬文,

看了好多人的寶貴建議才知道要怎麼做,

不要再浪費時間了~

現在就為了求子做些什麼吧!!!

也謝謝那些願意分享的偉大媽媽們~
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elliemay 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