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今年30歲,和老公試了一年半,還是沒有任何消息....

想要快點懷孕的我,求神拜佛‘吃中藥‘吃保健食品‘算排卵期都試過了,

我以為自己這麼年輕應該不會跟不孕扯上任何關係(老公也很年輕),

但是爬文發現不孕不等於跟年齡高劃上等號,

如果有問題還是要及早就醫,

(女人從30歲開始卵巢功能就會開始下滑)

於是我選擇去馬偕不孕症門診展開第一次看診!

 

 

我覺得馬偕的醫生很多且看得很快(早診跟下午診其實不用等很久),

而且馬偕的檢查程序很循序漸進跟完整,

第一次去醫生就會幫妳內診跟安排抽血,

內診可以檢查子宮是否異常‘卵巢大小‘有沒有肌瘤‘有沒有子宮內膜異位,

抽血是檢查 AMH指數(卵巢庫存量評估)‘CA125(腫瘤指標及子宮內膜異位指數)‘其他血液賀爾蒙指數(泌乳激素等等),

醫生會請你回去量基礎體溫(量2~3個月),

請先生也安排精蟲檢查,

這就大概是第一次的門診內容,

我的肛診檢查結果是醫生說我有子宮內膜異位(他摸到異位的位置在子宮後壁),

配合看了我的驗血報告後診斷子宮內膜異位只有局部不嚴重(嚴重的子宮內膜異位CA125指數會飆高),

我得AMH指數是2.多在標準值內,2~4是正常值,如果超過7可能就有多囊性卵巢.....

 

 

第二次門診,

先生跟我一起跟醫生門診(男生也要掛號歐),

醫生開了精蟲檢查單給先生,回去搜集精子送回檢驗室一週後看報告,

而我這次檢查了陰道超音波,

就一隻像按摩棒的東西直接從陰道進來(當時月經來也可以照),

陰道超音波檢查了我的子宮結構‘卵巢大小‘卵巢有沒有巧克力囊腫‘卵巢有沒有腫瘤‘有沒有子宮肌腺症‘有沒有子宮肌瘤,

還好這階段檢查我 all pass,

先生的精蟲檢查也all pass.....我們算是鬆了一口氣,

不過還有可怕的輸卵管攝影檢查在等著我!!!也是最後一個檢查了!!!



對於在猶豫要不要做輸卵管攝影的人建議:

*不是年輕就有僥倖心態

*有可能其他都沒問題,就只有輸卵管出問題(就是我!!!)

*雖然這個檢查被網友說的很可怕,但牙一咬就過了

*聽說輸卵管攝影做完還可以增加受孕機率

*馬偕都會建議做是對的,以免努力錯方向,畢竟不孕是非常複雜的問題,我們也只能設法排除所有可能造成不孕的因素

*看中醫也沒辦法精準診斷輸卵管是否暢通的

*做完這種侵入性檢查雖有發炎危險,但我完全沒有,照醫生指示吃抗生素跟消炎藥就ok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elliemay 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